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传真
祁阳:“三项教育”练内功 “数学法则”铸铁军
来自: 2018-03-28 11:24


3月份以来,祁阳县委组织部深入推进“三项教育”,巧用“加减乘除法”强队伍、练内功,为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组工铁军夯实了基础。

做好政策业务“加法”。该县把“三项教育”作为当前组织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印发了《中共祁阳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展责任教育、廉政教育、保密教育的实施方案》,36日下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郑国荣专题党课的形式拉开活动序幕,并邀请市县纪委、保密局到部机关开展廉政、保密专题辅导讲座。开设“组工大课堂”,围绕十九大精神、组工业务、典型案例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从部领导到机关一般干部轮流进行授课,要求做到人人上讲台、个个当老师。同时,以支部“三会一课”为载体,采取分设党小组集中学、每周座谈一次面对面交流学、每月推荐一本好书分散学、每季评选一批学习之星激励学的方式,引导广大组工干部读原文、悟原理。

做好廉政风险“减法”。该县围绕组织部门职责和业务流程,切实找准廉政风险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科学评定风险等级,构建了以“岗位为点、程序为线、制度为面”环环相扣的岗位风险防控工作链。组织开展了组工干部家属“弘扬好家风、当好廉内助”廉洁倡议书活动、集中述责述廉活动,并组织机关干部赴陶铸陈列馆开展专题廉洁教育。同时,出台加强全县组工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部门部务会自身建设的实施细则,建立健全部机关干部绩效考核制度、谈心谈话制度、干部学习制度、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等制度,让广大组工干部心有所戒、行有所止。

做好乘势而为“乘法”。开展“责任·廉政·保密”微故事演讲比赛,评选推介一批“最美组工人”,并组织拍摄“最美组工人”微专题片;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在全县广大组工干部队伍中广泛开展“我为建设美丽幸福新祁阳干什么”专题讨论;锁定组织工作“对标找差、争先进位”的目标定位,认真分析组织工作现状,查找存在问题,科学制定2018年组织工作赶超目标,将工作差距转化成推动组织工作的强大动力。

做好四风问题“除法”。该县把“三项教育”要求贯穿组织工作始终,大力破除“四风”,认真开展“五查五看”:查工作态度,看是否做到“安专迷”;查工作标准,看是否高点定位;查工作作风,看是否“等推要靠”;查工作实绩,看是否争创一流;查工作形象,看是否遵守规矩纪律。建立信息调研、部领导包片、科室联系乡镇制度每位部机关干部联系1-2个镇、村、2-3户贫困户,引导组工干部在服务基层群众、推进精准扶贫中转作风、树新风。

(祁阳县委组织部:王萍 丁凌明)

 


网站声明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