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传真
抓关键少数  严督实导促成效——新田县全面完成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自: 2018-03-07 12:00

 

 (通讯员:高红萍)“你工作干劲不够,习惯于当甩手掌柜,深入基层不了解群众所思所盼,对群众实际困难解决不多。”在新田县委召开的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上,一位班子成员对另一位班子成员提出批评。这样的辛辣的批评,在新田县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上是常有的场景。

  去年12月以来,新田县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这一主题,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重点对照六个方面,结合思想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截止到目前,全县所有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全部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广开言路,深度查摆问题。为了开好民主生活会,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坚持发扬民主,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设立征求意见箱、召开党员座谈会、网络征集、带着问题调研等多种渠道、多种形式,最大程度地听取意见。全县各单位共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142场,发放征求意见表(函)2300多份,征求到意见建议1800多条。

严督实导,抓好关键环节。为确保把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出实效,新田纪委、县委组织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好2017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等3份文件,明确要求县“四大家”党员领导干部要参加所联系乡镇和县直单位党委(党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门成立了5个督导组,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和纪检组长带队,从县纪委、县委组织部抽调28名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督导人员。开展督导前,县委组织部对督导人员进行专题培训,熟悉掌握民主生活会的各项要求。同时,为督导组确定了审定民主生活会方案、检查专题学习研讨情况、了解掌握征求意见情况、了解掌握谈心谈话情况、审核把关对照检查材料、严肃督导会议召开、督促做好情况通报、报送督导工作报告8个方面的工作职责,确保督导工作任务明确。坚持时间服从质量,严格落实“五个不开”和“一个重开”。

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整改落实是民主生活会取得好成效的关键,也是实现“蓄能充电”的根本。全县各级党委(党组)不仅查摆问题请群众把脉,开展批评也让群众知情、受群众监督、让群众评判。对查摆的问题、征求的意见建议和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进行再梳理,形成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推动整改工作有序推进。

全县绝大部分党员领导干部深刻感受到,这次十九大后首次民主生活会的严肃性,达到了提高认识,增进团结,帮助同志,促进工作的预期目标。

 


网站声明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