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传真
江永:念好“四字诀”抓实“三项教育”
来自: 2018-03-28 10:50


今年3月份以来,江永县委组织部把责任教育、廉政教育、保密教育作为全县组织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从加强部机关自身建设入手,通过突出重点“学”、进村蹲点“访”、抓住难点“破”、聚焦痛点“改”等一系列举措,不断将“三项教育”活动引向深入。

1.通过突出重点“学”,壮“底气”。该部将三月份定为集中学习月,并着力开展以“悦读、悦写、悦讲”为主题的学习活动,为全体组工干部开辟“组工活动园地”,建立“组工书屋”,并专门发放了“三项教育”学习笔记本,定期抽查学习情况。同时开设“组工讲坛”,邀请了县保密局、县纪委的有关同志对全体组工干部进行专题辅导,还集中观看了《迷失的初心》廉政教育片,课后每一名组工干部撰写了一篇心得体会文章。部机关还将开设“组工文化长廊”,让党的理念深入到组工干部心中。此外还通过举行“三项教育”业务知识考试,举办知识抢答赛,进行“责任.廉政.保密”微故事演讲比赛,开展“最美组工人”评选等,在“听”、“写”、“考”、“讲”、“评”中深悟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及党的十九大精神。

2.通过进村蹲点“访”,接“地气”。该部精细制定了《关于在“三项教育”中开展组工干部蹲点专题调研活动方案》,组织召开了动员会,对调研的主题、调研的时间、调研的对象、调研应注意的事项都进行了明确。从311日开始,全体组工干部围绕“强化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这一主题,深入贫困村、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采取“听、看、走”等方式,深入到全县62个贫困村分别进行一次实地走访、召开一次座谈会、记一篇民情日记、撰写一篇调研报告,要求吃住在村,并交纳食宿费用。蹲点调研期间必须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坚持轻车简从,不搞层层陪同,不增加基层负担,不参与有损党员干部形象的各种活动。

3.通过抓住难点“破”,提“锐气”。该部制定完善了20余项内部管理制度,为全体干部职工制作了统一样式的工作牌,工作牌上除显示个人信息以外,还包含了工作纪律要求及工作二维码等内容。同时为部机关的全体党员发放党徽,要求上班期间、党员活动一律佩戴党徽,进一步提升了组工干部队伍的整体形象。同时对照全年组织工作的重点目标任务,列出清单、倒排工期,制作成全年重点组织工作“作战图”,实行挂图作战。专门组建成立县委党建工作专项督查组,采取“周调度、月通报、季分析、年总结”的形式,定期、不定期开展党建工作督查,并制定出台《江永县基层党建工作“十问责”》,推动工作按步实施、落细落实。

4.通过聚焦痛点“改”,扬“正气”。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签定了廉洁承诺书,组织召开了组工干部家属廉政教育座谈会,并与部机关每一位干部家属签订“当好廉内助、守住全家福”廉政承诺书。组织召开了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结合“三项教育”内容,深挖自身担当作为不够、责任意识淡化,廉政思想防线不牢、廉洁自律意识不强,执行组织人事纪律不严等问题。通过自评、互评、措施整改,全体党员剖析了自己、改进了自身、提升了自我。


网站声明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