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传真
江永:突出“四高四强”锻造“组工铁军”
来自: 2018-03-08 14:25


日前,江永县委组织部精心组织、精准发力、精细部署,从加强部机关自身建设入手,重点突出“四高四强”,深入推进“三项教育”的开展,着力打造一支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组工铁军”。

一是高站位强政治。江永县委组织部把“三项教育”活动作为当前全县组织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制定印发了《中共江永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展责任教育、廉政教育、保密教育的实施方案》,制定了“任务书”,列出了“时间表”,发出了“动员令”。36日,组织召开了部机关责任教育、廉政教育、保密教育动员会,会上全体组工干部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并签订了“责任书”,立下了“军令状”。江永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军臣围绕“三项教育”讲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专题党课。吴军臣指出,组织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抓好“十一个一”工作,确保“三项教育”工作落实落细、落地生根。

二是高标准强素质。江永县委组织部始终坚持以高的标准扎实推进“三项教育”,着力开展以“悦读、悦写、悦讲”为主题的学习月活动,为全体组工干部开辟“组工活动园地”, 建立“组工书屋”,部领导坚持带头读好书,每月推荐一本好书,每季度赠送一本好书,以经典书籍作为组工干部政治生日礼物,每个组工干部都收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书籍,并专门发放了“三项教育”学习笔记本,定期抽查学习情况。同时开设“组工讲坛”,专门邀请县保密局、县纪委的同志为全体组工干部开展保密教育及廉政教育专题辅导。此外,还将开设“文化长廊”,利用办公区域走廊空间,将中国梦、党的历史沿革、组织部门工作概要等内容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让党的理念深入到组工干部心中。

三是高要求强作风。江永县委组织部根据省市组织部门对“三项教育”活动的有关要求,结合江永实际,倒排日期,把每一项活动责任到室、落实到人、具体到天、细化到事,制定工作流程图,实行挂图作战,强化责任落实。同时,该部着力加强部机关自身建设,制定完善了20余项内部管理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该部为全体干部职工制作了统一样式的工作牌,工作牌上除显示个人信息以外,还包含了工作纪律要求及工作二维码等内容。同时为部机关的全体党员发放党徽,要求上班期间、党员活动一律佩戴党徽、挂牌上岗,进一步提升了组工干部队伍的整体形象。

四是高质量强宣传。坚持不做秀,不走场,举行“三项教育”业务知识考试,举办知识抢答赛,进行“责任.廉政.保密”微故事演讲比赛,开展“最美组工人”评选等,在“听”、“写”、“考”、“讲”、“评”中深悟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同时要求全体组工干部深入到贫困村开展一次调研,调研要求不低于两天,并在贫困户家中住宿一晚,调研结束后写出调研报告。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一次组织生活会,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在“三项教育”活动中,及时总结经验做法,积极向各级主流媒体报送工作信息。在江永先锋、江永发布等微信平台开设了“三项教育”专栏。截至目前,共发布信息6条,向国家省市县各报刊杂志及主流媒体网站报送信息16条,发表4条。(江永县委组织部 谷广国)

 


网站声明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