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言论
李晖:突出“党建+扶贫” 助力全面小康建设
来自: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7-06-26 10:21

\  
(李晖在西洲街道大坪子社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  
(李晖与两河口村老党员何汉球亲切交谈)

\  
(李晖在永州工贸学校与农村党员和青年农民培训中心学员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何芳) 6月23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在道县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要树立“党建+”思维,突出“党建+产业扶贫”,进一步健强基层党组织,带领群众努力致富奔小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唐能武陪同调研。

  西洲街道大坪子社区党支部通过组织党员积极开展“党员亮身份”、“1+X服务”、“党员示范岗”等系列活动,有力促进了社区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祥霖铺镇两河口村积极践行“党建+综合治理”、“ 党建+民生”等“党建+”行动,村容村貌有了大变样。在西洲街道大坪子社区和祥霖铺镇两河口村调研时,李晖强调,要把社区农村党建工作与网格化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工作重点下移,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步路。同时,要加强美丽乡村建设,加强农村环境治理,加强农村规划,把新农村建设得更美丽。

  永州工贸学校和道县“两新”组织党建联盟,依托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实践教研基地和永州市农村党员、青年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中心的党员培训和实用技术培训优势,每年可培训20期近一万名农民群众。在工贸学校调研时,李晖先后来到玉华鹅业灰鹅基地,学校党建联盟办公室、学员培训教室等,与学员亲切交谈,了解学校设施建设及学员培训相关情况。李晖指出,要把农民培训这项工作抓实抓好,让农村群众真正掌握一门实用技术,要发挥培训示范作用,建好培训学员电子档案,建立数据库,跟踪培训效果。同时要引导群众了解党务工作,要把党建工作纳入教学培训的重要内容,做到工作延伸到哪里,党建工作也要到哪里,并引导农民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期间,李晖还来到三雨电业调研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李晖在调研中强调,要树立“党建+”思维,突出“党建+产业扶贫”、“党建+精准扶贫”。强化农村实用技能培训,让农村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通过培训掌握一技之能,能稳定就业脱贫致富。同时“七一”即将来临,要多开展支部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和党支部的先锋模范和联系纽带作用,在农村、社区、学校、非公经济组织建立健强基层党组织,夯实农村基层基础,带动群众脱贫奔小康。

  期间,李晖还慰问了贫困群众何成林和困难党员何汉球,与他们拉家常,询问他们生活上有什么困难。今年80岁的老党员何汉球,1956年入党,已有61年党龄。李晖对老党员为国家和社会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鼓励他们继续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并叮嘱他们要好好保重身体,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网站声明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