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言论
李晖:善用新媒体 抢占舆论引导制高点
来自: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7-07-07 09:43

\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何芳) 7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在全市政务新媒体座谈会上强调,在新媒体时代,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主动发声、及时发声的意识,把新媒体建设为与民交流、执政为民的平台,善用、善待、善管新媒体,加快推进政务新媒体建设,抢占舆论引导制高点。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尤碧主持会议。

  李晖指出,面对多年未遇的罕见洪灾,全市党政军民齐心协力,万众一心,积极投身到抗洪救灾的特殊战斗中。目前全市抗洪救灾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广大新闻工作者和各政务新媒体用镜头记录、笔杆书写,利用微信、微博和客户端第一时间发布政府相关信息,总结抗洪救灾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传播了正能量,值得表扬。要将新媒体报道抗洪救灾中取得的好经验,用于平时的政务信息发布当中,牢牢掌握舆论工作主动权。

  李晖强调,当前,新兴媒体异军突起,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传播量大,影响力强,是现代人流行的社交方式。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新媒体的认识,主动亲近新媒体,带头认识和运用新媒体,只有提高新媒体素养,才能适应新媒体,善用新媒体,不断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要加强制度建设,建立起一支既懂专业技术又善于运营大众新媒体的队伍,或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解决新媒体人力不足等问题,达到政府和社会组织互惠共赢的结果。要明确责任,加强意识形态责任管控,提高新媒体从业人员素质,建立定时发布审核机制,严格把好上网内容的第一道关口,真正实现党管网络和政治家办网,把新媒体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有培训机制,制定考核办法,抓住发布内容这个关键,精炼语言,突出主题,善于用图片说话。要站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看问题,熟练运用网络语言,积极与网民开展互动,主动策划活动,增加粉丝数量,提升传播影响力。要构建多元化的新媒体矩阵、左右矩阵、里外矩阵、名博矩阵、官员个人矩阵。要加强地方与上级媒体,与主流媒体、知名媒体的合作。要善待自媒体,将他们作为新兴社会组织,纳入良性有序的发展轨道,引导他们大力传播社会正能量。李晖指出,当前一定要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进行重点策划报道,将灾情报道转向到生产自救、重建家园和精准扶贫上来,将镜头对准基层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以及政策成效,用身边的人和事来感染人、激励人。


网站声明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