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组工动态
零陵:奋斗青春正当时
来自: 2018-05-08 09:11

一年一度五四节,砥砺青春正当时。5月4日,零陵区委组织部组织全区青年选调生开展了五四青年节“奋斗写青春、奉献新时代”主题活动

不忘初心,忆往昔“红色”岁月

党建公园重温“入党誓词”。早上8时许,选调生们来到了零陵区樟树脚党建文化主题公园,在“中共一大”仿制红船边,重温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红船精神;在孺子井旁,深刻感悟“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共产党员精神真谛;在党旗下,掷地有声、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党誓词。

零陵地委旧址感悟“红色历史”。在零陵地委旧址,青年选调生们详实回顾了零陵历史、零陵文化、零陵名人等,进一步加深了对零陵这片热土的了解与热爱,同时也对革命先辈们矢志不渝、无悔青春的高尚追求更为敬畏。

砥砺前行,共营造“绿色”今朝

公交车上开展知识竞答。在去往湘江流域饮用水源保护地的公交车上,开展了环保知识抢答比赛,由区环保局的专业人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的相关内容出题,大家踊跃参与、积极抢答,寓学于乐、增进知识。

饮用水源地保护区旁增强环保意识。来到湘江流域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对饮用水水源地的规划、划分、清理、整治等情况的进行了现场讲解,勉励大家今后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上都要为环保事业贡献力量,牢记“环境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历史重任。

廉洁进餐中营造风清气正环境。根据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餐时分,选调生们来到区司法食堂,主动缴纳餐费,严格用餐纪律,杜绝铺张浪费,在清茶淡饭中恪守廉洁自律。

继续奋斗,齐展望“五彩”未来

座谈会上畅谈奋斗基层。实地考察结束后,零陵区委组织部组织召开了零陵区选调生“奋斗写青春,奉献新时代”主题座谈会,会上,气氛热烈、青春激扬,选调生们结合基层实践积极发言,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基层、敬业奉献,争做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青年。


网站声明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