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组工动态
宁远:"招贤礼士"进高校 吸引人才有妙招
来自: 2018-05-08 09:08

 “作为一个宁远人,看到宁远对人才越来越重视,这让我很开心也很受鼓舞。”来自广州大学的硕士研究生李慧玲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家乡强劲的发展动力和潜力,让她感受到回乡发展的大有可为。在得知宁远在湖南农大开展引才工作后,今年25岁的李慧玲毅然签订了协议书决定返回家乡发展。日前,宁远县委组织部组织人社、教育等部门前往深圳参加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湖南农业大学毕业生基层专场双选会,加大人才引进力度。

   “一把手”引才备受青睐

“我要今年6月才能拿到教师资格证,请问可以去宁远一中工作吗?”在人才交流会上,毕业生们提出了各种问题,宁远县人单位的“一把手”当场为毕业生解决了困惑。“欢迎选择来宁远工作,可以先来学校教学,我们县对急需紧缺人才有绿色通道,可以先上岗后拿证”本次人才招引与以往的引进工作有着大的突破和创新,本次引才由各招人单位的“一把手”走出去对接面谈,采取现场报名、资格审查和意向签约等“一站式”引才方式进行。将考场直接“搬到”高校,最大限度方便考生和提高招引效率。同时,对特殊岗位的硕士研究生、博士等高层次人才将放宽专业、年龄等限制,根据引才实际情况,进行人才调剂。”通过“一把手”现场解惑,吸引了53名应届毕业生报名,其中硕士研究生27人。

 

人才圈”发力以才引才

   宁远积极开展“以才聚才、以才引才”模式,倡导各类人才互推互荐。邀请湖南农业大学来宁远挂职的科技副县长黄生强带队回到“娘家”,洽谈大学生实习基地建设,引进优秀人才。目前,已经和湖南农达成初步意向,5月将派遣第一批毕业生来宁远县人才基地开展实习培训,拓宽产学研结合的路子。

 

 

主动开展“学子恳谈”、“优秀教师交流送教”等活动,加强学校师生对宁远的交流和了解。来自湘潭的利是省示范高中湘潭电机中学的英语教研组长、特教师。了解到于利老师有支教需求后,宁远县委组织部、县教育局、县一中主动上门邀请,最终促成了余利老师来宁远支教。

 

   人才政策激起“磁场效应”

近年来,宁远县从严履行党管人才的政治责任,持续深化人才发展机制体制改革。坚持“发展需要什么、就引进什么”,不断强化人才服务,出台《宁远县人才引进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的实施办法》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和文件,在县委组织部已经设立人才工作室的基础,又增设了人才服务中心、成立了宁远人才之家、人才交流协会,推动了高层次人才“无障碍”流动机制和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聘改革,人才发展瓶颈实现了大突破。每年年初财政预1000万元人才专项金,对引进的博士、专业研究生、211和985工程高校本科生以及行业内有重大贡献的紧缺急需人才,给予最高70万元的支持奖励、10-20万元的住房补贴和每3000-5000元的生活补贴;引进的创新创业团队给予200-600万元的资金扶助。

 

近年来,宁远县先后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157人,与上海交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高校深入开展校地合作,签订了战略发展框架协议,引进了湖南观音山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培养了永州舜天恒禾肉牛养殖培训基地、湖南天功茶叶开发有限公司、湖南季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数10余个人才培养基地,通过一系列人才政策发挥“磁场效应”,吸引了各地高层次人才来宁远创新创业。


网站声明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