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组工动态
【江永】300名党员疏浚水渠战“旱魔” 2万亩水田喝上“保苗水”
来自: 2018-07-18 09:00

“我们冒着酷暑义务疏渠道,没有任何怨言怨语。经过大家齐心合力的劳动,终于将白花花的水引到地里”。7月4日,江永县桃川镇上洞、里川等村组织人力机械对各村排水沟渠进行集中疏浚,确保2万多亩受旱水田喝上“保命水”。

由于久旱无雨,持续高温天气导致14个村的稻田和香芋地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时下正是早稻抽穗扬花和香芋生长关键期,缺水会致使水稻绝收,香芋萎缩。为此,上洞、里川等村的300多名党员干部齐心协力站旱魔,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组织下,对2万多米的水渠进行清淤,畅通沟渠并调来2台大型挖机,垒砌河坝蓄水。村民们分工协作,自带锄头、镰刀等劳动工具,对沟渠及两侧的茅草、各类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已清理各类垃圾100吨。同时每天组织村干部对所属区域内的水沟渠徒步巡查一遍,严防新增农业垃圾排入沟渠。目前农田排水沟渠基本清理完毕,已清理和疏通沟渠2万余米,形成了“沟相连、渠相通”的水格局,汩汩河水流入田间,2万多亩的香芋、水稻等农作物的旱情得到有效缓解。目前新打抗旱井12眼,新建和维修拦河坝21处,机动抗旱设备600台套

“我们将立足抗大旱、抗长旱,克服靠天等雨的思想,加强抗旱保苗责任落实,引导村民群众投入到抗旱一线,确保夏粮丰收。”桃川镇党委副书记刘孟学表示,镇村两级将密切关注旱情、苗情,加大抗旱支持力度,定时巡察,排除隐患,力促农作物正常生长。


网站声明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