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基层党建
祁阳县发展党员面试制
来自: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7-01-19 10:17

?

  自去年以来,祁阳县在发展党员实行培训制、审查制、票决制、公示制等制度的基础上,在肖家镇、八宝镇、下马渡镇等镇探索推行发展党员面试制。

  为严把党员“入口”,全面了解研究对象情况,祁阳县探索采取了与发展对象和转正对象面对面交流的面试制度。各支部呈报拟发展对象和转正对象经过初步审查后参加镇党委组织的面试。面试由镇党委书记任主考官,党委委员任副考官,各村党支部书记、镇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现场观摩。面试题目主要围绕“为什么入党”“向党组织靠拢做了哪些工作”“党的基本知识”等内容进行现场提问,主考官有一次额外提问权,可结合考生实际情况自由发问。面试现场亮分,面试结果作为发展对象入党和按期转正的重要依据。

  面试制试行两年来,共面试发展对象和转正对象268人,通过面试248人,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134人,占54%;35岁以下的169名,占68%;女性党员60名,占24%。

  湖南省祁阳县委组织部:王猛恒

网站声明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