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基层党建
道县:“三个强化”抓党建 助推发展聚合力
来自: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7-01-19 10:13

?

  2016年来,道县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对基层党建7项重点任务和10项排查工作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突出“三个强化”措施,全力补齐工作短板,着力打造服务型基层党组织,抓党建促发展保稳定惠民生的效果得到了较好体现,也得到了群众的认可。

  强化最大政绩意识认真履职尽责。道县县委常委会带头强化履职意识,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坚持通过定期召开常委会,每季召开1次现场会、1次评议会,每年举行1次述评大会等方式,进一步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全县范围内形成了“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的生动局面。

  强化最大担当意识破解党建难题。道县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工作标准和要求,进一步细化分解基层党建工作具体任务和责任清单,以“硬杠杠”明确镇、村两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责任,实现党建工作责任制由“虚”到“实”、从“软任务”向“硬指标”的转变。同时,该县各级领导干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智慧,着力破解村级组织集体经济不够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办法手段不多、党建考核问责不够硬等问题,突出配强村“两委”班子,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基础,顺利完成了五个“百分百”目标(即:村级党支部班子100%“零缺位”;472个空壳村100%“全脱帽”;61个软弱涣散村整顿转化100%“全到位”;新建村级活动场所176个,党代表工作室605个,党建工作站24个,村级党组织阵地100%“全覆盖”;创建远程教育示范站点48个、规范站点537个,村级远教平台100%“全升级”)。

  强化创先争优意识创新党建工作。道县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着力做好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文章,不断提升党建引领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民生建设的广度和深度,注重党建工作阵地与服务群众平台兼容,倾力把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打造成集党建管理、便民服务等于一体的综合平台,坚持通过领导联点、支部建点、党员驻点等方式,突出抓好“两新”组织建设和党建工作全覆盖;通过公开选拔、社会选聘、机关下派、异地任职等方式,探索开展村(社区)支部书记职业化建设,不断充实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全面提升村(社区)“两委”班子建设。目前,该县成功创建了“园区党建”示范带、“社区党建”示范带和“农村党建”示范带等多个“党建+”示范带,成功打造了大坪子社区、濂溪社区、燕山脚村等42个“星级党建”品牌,全面使基层党建“红”了起来、立了起来、实了起来。

  中共道县县委组织部: 黄长旺

网站声明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