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干部教育工作:新起点上再发力
来自: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4-06-18 07:49

原标题:干部教育工作:新起点上再发力

2013年,注定成为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不平凡的一年。中共中央印发《20132017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中组部印发《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召开等,为干部教育培训确定方向、提供示范、精细约束、科学规划,增强了干部教育培训的统筹性、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升了干部教育培训科学化水平。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站在新的起点上再发力。

新的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增强了干部教育的统筹性。822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审议通过《20132017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干部教育培训的重点内容、主要对象、方式方法、学风建设等提出明确要求。在中央随后印发的《20132017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中,对今后五年的干部教育培训作了统筹安排:确定调训、参训的量化指标;确定将培训的重点,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习培训、突出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培训、大力加强党性党风党纪和党史国史教育等;培训的措施。明确方向,统筹安排,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有了更强的统筹性。

从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到相关要求,增强了干部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中组部219日印发的《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对学风提出明确规定,要求参训干部正确树立学员意识,吃住在学校,不接受馈赠,不互相宴请,不在学习时兼顾工作,自己动手撰写学习材料,不驻留公车,不以同学名义搞小圈子等,这些精细约束,从作风建设层面入手,加大了党性、党风、党纪的现实教育,既强化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管理环节,更增强了干部教育培训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上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中国延安干部学院 王东仓)

网站声明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