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刀刃向内 对11个县区纪委集中开展巡察
来自: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7-03-09 16:38

?    “请大家将测评表认真填写好,投入到票箱内……”3月6日上午,永州市纪委纪检监察系统巡察组进驻祁阳县,召开纪检系统内部巡察工作动员会,标志着永州市纪检监察系统内部巡察工作正式启动。据了解,此轮巡察由市纪委对下一级纪检监察系统进行全覆盖集中巡察,在永州市尚属首次,由市纪委领导带队的巡察组进驻被巡查县区,将陆续对全市11个县区纪委实施全覆盖集中巡察。

  巡察以驻点方式进行:巡察组入驻相关区县,通过纪检干部座谈会、民主测评、个别谈话、问卷调查、基层探访等形式,挖掘问题并了解干部群众对当地纪委班子的意见。

  “请将你们近三年来的报账存根和相关财务清单给我们,需要对这些相关资料进行核查……”巡察组组员李洁对县纪委财务工作人员说道。此次巡察,每个巡察组都设置有财务工作经验的组员,有会计师、审计员等跟组,强化了财务审查力度。

  “内部巡察绝不是自己人走过场,而是真刀真枪论实效。”市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主任申莉芬表示,从今年的首次巡察也可看出,被巡察单位都将严肃对待。

  据了解,此次纪检监察内部巡察主要对象是县(区)纪委监察局班子及成员。巡查工作将采取“听、谈、看、查”等方法开展巡察,内容主要包括纪检监察干部遵守和执行党章以及其他党内法规、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国家法律法规等方面的情况;领导班子及成员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三重一大”事项方面问题;是否存在不认真履职问题;重点查找领导班子及成员廉洁自律情况;县纪委在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和涉案款物处置方面的问题;了解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情况;重点了解县纪委“三公经费”管理使用等情况 。对发现的重要情况,特别是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线索比较具体、性质比较严重的问题坚决查处,通报曝光。(永州市纪委宣传部 陈卓韬 屈涛)

网站声明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