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调研
《永组信息》2014年第3期
来自: 2014-08-07 14:58

 

 

永组信息

 

3

 

 

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201479

 

各县区丰富活动载体节俭庆“七一”

 

蓝山“三联五帮”结对共建庆“七一 一是组织联建互动。组织全县112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与37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66个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结成帮扶对子,积极开展制定一个规划、辅导一次党课、联办一次活动、帮办一件实事“四个一”结对共建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共帮助制订新农村建设和企业发展规划45个,投入帮扶资金10余万元,上党课100余次,组织联建双方党员重温入党誓词3000多人次。7月1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盘德平赶赴蓝山县驻东莞企业联合党委为200多名驻粤流动党员上党课。二是干部联村帮扶。推行县直机关科级干部“第一书记”制度,按照“党务部门到弱村、政法部门到乱村、经济部门到穷村、农科部门到专业村”的原则,派500多名机关单位科级干部担任联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结对帮扶358个村,重点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建设、经济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等工作。活动开展以来,共落实帮扶项目61个,培训农民群众3000多人次,解决联点村各类矛盾纠纷178起,37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成功实现晋位升级。三是党员联户帮困。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2000余名党员干部,每人至少联系一个致富带头户、农村困难户或困难党员,利用“七一”组织开展“送温暖、办实事、解难题”走访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共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干部851户,收集意见建议460余条,发放慰问物资5万余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236件。

宁远“七一”非公企业党员送健康。一是提供健康咨询。邀请县人民医院、中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18名医生组成两个小分队,进入十里铺加工贸易区和华石盘建材冶金区开展义诊及健康咨询活动,免费为“非公”企业党员提供医疗保健知识咨询和检查服务。活动当天共免费测量血压142人次,发放健康知识和相关政策宣传资料600余份,为200余名党员群众提供咨询解答。二是组织健康体检。针对特殊企业、行业的党员岗位特点和工作实际,由“两新”组织党工委出资2万元,向工业园区化工、电子、水泥等企业党员发放100张体检卡,组织“非公”组织党员医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体检。三是加强跟踪服务。及时将义诊、体检结果录入“非公”组织党员的健康档案,根据体检结果有针对性的提出治疗建议。由组织部牵头组织走访慰问“非公”企业组织病困党员,发放慰问金和慰问物资2万余元

江华县:七一”活动简朴务实。一是开展“学党章、守党纪、强党性”活动。全县各级党组织以学习党章、遵守党章为主题,开展上一次党课、过一次组织生活、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观看一场教育专题片等活动。目前,全县共上党课230多场次,赴江华同志故居、李启汉同志故居、尖子岭爱岗敬业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130余次,举办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8期、培训人员420人。二是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知识竞赛。全县12支队伍中,6支代表队进入决赛。6月28日,2000多名干部群众在县城广场观看了知识竞赛决赛为使活动寓教于乐,决赛还设置才艺表演和观众抢答环节,激发了干部群众参与积极性。三是开展走访慰问贫困党员活动。从县委组织部代管的党费中列支42400元,重点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老党员400余人次。各乡镇各单位结合开展“四进四解四推”活动,深入基层听民意,结对帮扶解民忧,累计送上各类帮扶物资近20万元。四是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县直各单位结合巩固和提升全国文明县城创建成果,组织2000多名党员干部上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当一回文明交通劝导员、做一名环境卫生保洁员”等方式,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道县:组工干部“三下”基层迎“七一”。一是调研组集中下基层。把6月定为组工干部“专题调研月”,5名部务会成员分别担任5个调研组组长,结合各自分管工作确定调研课题,带领全体组工干部深入乡镇场、村和社区,共填写了223份《入户民情调查表》,收集意见建议137条,撰写了5篇有价值的调研报告。二是组织部长带头下基层。组织部长率先垂范,分别与集体经济薄弱的乐福堂乡车弄村、白马渡镇瓜地村和基层组织建设薄弱的白马渡镇白马渡村、富家洞村结对联系帮助解决发展难题,理顺村级班子关系,并为富家洞村特困户卿丰德送去帮扶资金2200元三是组工干部全面下基层。每名组工干部至少联系“一个村(社区)党组织、一家非公企业党组织、一名特困群众、一名困难党员”。联系村级党组织,帮助基层查找发展问题、理清发展思路,解决村级班子和带头人“慵、懒、”问题,6月份共调整软弱涣散班子4个,调整支部书记3人;联系非公企业党组织,帮助企业建立规范化的党组织生活制度,健全党员作用发挥机制,成立富民产业型、企地联合型党支部2个,组建党群互助组14个。

江永:“七一”突出关怀帮扶。一是访贫问苦送关爱。组织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村组和困难党员家中按“区别情况、分类施策”原则进行关怀,对存在“等、靠、要”思想的11名困难党员,采用座谈交心、典型激励等方式,做好思想引导、促进观念转变;对因病、因灾、因残等原因导致的205名困难党员,送上慰问金,帮助解决燃眉之急,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对缺技术、缺信息、缺岗位等原因导致的27名困难党员,协调相关部门送政策、送技术,帮助找准致富门路,发展致富产业。二是贺卡飞信送祝福。为每位党员建立“政治生日”档案,由党支部负责人在党员入党周年纪念日送上“政治生日”贺卡,送去党组织的问候和祝福。健全县委组织部党建飞信平台,完善党员信息库,在建党93周年之日,通过飞信给5227名党员673名在外地工作的流动党员送去节日的祝福,并为流动党员提供家乡建设情况和市场服务信息。三是捐赠帮扶送温暖。公示困难党员生活情况,倡议各单位党组织开展多种形式捐款活动,充实党内关怀帮扶基金,为需要帮扶的困难党员送去爱心。“七一”期间,县级领导、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带头捐赠,入党积极分子和其他党外人踊跃参与,向党内关怀帮扶基金捐款8.62万元,为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和遭遇重大疾病或灾难的困难党员送去了党组织的温暖

 

 

 

 

 

:省委组织部

送:市委办,部领导

发:各县区委组织部,本部各室

(共印30份

网站声明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