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育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风采
入党那一天 | 28份入党申请
来自: 2017-10-16 10:02

28份入党申请

 

 永州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1998年,我离开工作8年之久的零陵区一家机关单位,调进市里工作。随同人事档案移交的,还有一套特殊的入党材料,里面装着我的28份入党申请书。

调动工作时,我还不是一名共产党员,而写入党申请,却已有7个年头。前前后后写过多少份,连自己也记不清了。我出生在一个党员家庭,父母是老党员。受他们影响,早在学生年代,我便有入党的冲动。但现实中的入党之路,却充满艰辛。第一年,机关递交入党申请的年轻人有8名之多,比我资深者大有人在,我被涮了下来。第二年、三年……当年写申请的另7人都先后入党了,我依然被拒之门外。带着满腹委屈,我找到支部组织委员老成,他委婉地告诉我:“论你的工作成绩和才华,早够入党条件了。有人反映你爱表现,平时疏于和同事交往,关键时刻没人帮你说话。”

得知真相后,我心情复杂。没想到,平常日子爱好舞文弄墨,居然给当作不务正业。将心思跟父亲诉说,父亲给我讲了他的入党故事,当年,他跟我一样年纪写的申请,却受到长达十年反“右倾”的迫害,等到平反,组织正式接纳他,已经人过中年。想不到,这种不幸与不顺也遗传给了我。父亲如是开导:“党组织的大门,永远是敞开的。你还年轻,受点挫折没关系,一时入不了党,也不要背思想包袱,更不能怨天尤人,就当组织对你的考验吧。你可以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思想上先入党,保持对党的信仰,对组织的忠诚。只有这样,才能成为一名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

在父亲的启发下,每逢一年中的重要日子,我将对党的新认识,取得的新进步,写成新的入党申请,作为向组织靠拢的决心,这种习惯,一直保持到调离原工作岗位。令我没想到的是,老成将它们一一记录在案。他不仅完整保存我所有的申请书,并且用2000多字的篇幅,详细介绍这么多年,我加入党组织的强烈愿望,以及我未能入党的原因。他特别提到:“蒋平同志虽然有一些不足,但我可以凭这些年对他的了解,凭这28份入党申请,以我的党性,负责任地保证,他会像郭兰英同志一样,是有一百条缺点的好人。如果新组织考虑发展他,我愿意做他的入党介绍人。能在他的入党志愿书上签字,将是我这辈子从事党组织工作莫大的荣幸!”

幸福来得有些突然。事后,支部书记告诉我,党员大会上,几乎所有党员,全被那封激情洋溢、言词滚烫的介绍信,以及那保存完好的28份入党申请感动了。支部书记动情地说:“从这封信和28份满含深情的申请,我看到了他们心中闪亮的党徽,听到了他们党旗下的铮铮誓言……”党员们不约而同为我投上神圣的一票,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拿到入党志愿书的那一天,我特意驱车回到零陵,找到已然退休的成老,请他在入党介绍人一栏上,郑重地填上他的名字。

 

 

作者系永州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邮编:425000,电话:18944960780

 

 

 


网站声明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