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育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远教园地
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系统的层次结构
来自: 2014-05-15 09:56

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系统是一个庞大的系统,从系统层次结构上看,它的层次结构由基础设施层、资源层和应用层三部分组成。

基础设施层包括中国教育卫星宽带传输网、互联网、有线电视网、局域网、服务器系统、终端接收站点的各类接收设备等,它们构成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天地网合一”的教学平台。

资源层主要由各类素材库、课件库、习题库、案例库等资源库组成。资源层中的各类资源,分别存放在中心资源库和试点地区省级资源库中。

应用层是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业务逻辑应用系统的集合。包括现代远程教育的教学支付平台、资源支撑平台、中心门户网站和信息管理平台,实现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中的教学、教务、资源制作与管理、教学评估、信息管理等业务要求。

——摘自《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工作培训教材》(修订本)(中国社会出版社20056月第1版)第二章第一节

网站声明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