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信息调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调研 > 永组信息
《永组信息》2017年第13期
来自: 2017-10-30 16:18

 

永组信息

 

13

 

 

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2017年10月20

 

 

 

 

奋进新时代  牢记新使命  开启新征程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大开幕综述

 

1018上午9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党的十九大)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全市13000多个党组织和270000余名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直播、手机视频、电脑网络、农村党员电教化远程教育网络、村村通广播等多种形式,踊跃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引发了强烈反响。

旗帜引领方向,道路决定命运

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重要里程碑,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道路和方向。正在北京参会的十九大代表、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用“自信、自省、自强”来概括自己聆听完习近平同志报告后的心情。成绩使人自信,问题令人自省,目标催人自强。她表示:“能够和千千万万党员一道,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我辈当自强不息、奋力而为。”省级贫困县宁远县委书记刘卫华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团结全党、凝心聚力的大会,是寄语全党、承载期盼的大会,是号令全党、奔向未来的大会,体现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意志和根本利益,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零陵区抗美援朝老兵黄尚左谈到十九大报告时不由自主竖起了大拇指,现场看望他的乡镇干部问:“您是不是要为中国共产党点赞?”老党员朴实地说:“我不知道什么是点赞,我只知道共产党好!当年我加入中国共产党,其实就是把命放在了战场上,如果再选择,我仍然会跟着党走!” 道县83岁老党员廖明永说:“作为一个有63年党龄的老党员,今天满怀喜悦之情迎来十九大召开,习总书记说‘要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住历史检验’,我认为习总书记没有忘记共产党出发时要走的路,就是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如今,人民向往的美好生活正变成现实,我们日子也越来越有滋味了,还是共产党好。”

担当彰显情怀,实干铸就辉煌

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运筹帷幄,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在民族复兴历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东安县简家岭村贫困户张国龙深情地说:“我们家是建档立卡户,申请到了扶贫小额贷款,把危房拆除盖起了新房,现在我的女儿上了大学,政府也减免了学费,我现在也不愁了,好好赚钱过日子,是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才让我们摆脱了贫困。”从事纪检工作十八年的冷水滩区纪委审理室主任吕绍斌感概地说:“近五年来平均每年要审理案件近百件,领导和同事们都说我是一头永不知劳累的“老黄牛”,其实我也累,但是看着干部作风越来越实、腐败问题越来越少,老百姓拍手称赞时,我又觉得不累了,反而更有干劲了!”新田县统计局总工程师唐治群表示,习总书记在2013年就提出“不能简单以GDP增长率论英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开启了经济增长的新路径。2016年,全国二三产业比重比2012年提高了1.5个百分点。新田县二三产业增加值比重比2012年提高了4.3个百分点,而单位GDP能耗,比2012年降低了38.5%,发展质量提升了,后劲更足了。

立时代之潮头,发思想之先声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气势磅礴,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指明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进方向,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开篇之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奠基之作。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报告极具震撼力、穿透力和感召力,听后深感振奋、倍受鼓舞。永州市第一家上市民营企业科力尔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李伟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必须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毫不动摇”的鲜明态度进一步为非公企业发展定了神、壮了胆、鼓了劲、加了油。我将立足企业实际,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道县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何江鸿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是一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大判断。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进步,人民群众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而且在民生、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生态文明、环境等方面的需求也日益增长。而这些需求和向往,就是我们努力奋斗的目标和方向。”蓝山湘江源瑶族乡党委书记刘国梁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加快水污染防治,实施流域环节和近岸海域综合治理。作为湖南母亲河——湘江的源头所在地,我们坚持走发展生态特色旅游之路,全力保护湘江源这张名片下的绿水青山。”

绘就宏伟蓝图,书写时代篇章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进入新时代,我们党的历史使命就是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蓝图振奋人心,使命催人奋进。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立足岗位实际,开拓进取、务实作为,努力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双牌县麻江镇廖家村专职党总支书记唐林谈到,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一名重点贫困村党组织书记,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将报告精神融入思想,化为实践,在脱贫攻坚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过程中多想办法、多找路子,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不让一个村民掉队,带领村民早日脱贫致富。江永县勾蓝瑶村老党员欧阳绪珍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后,激动地说:“国家对传统文化越来越重视,习总书记在报告中特别讲到没有文化的繁荣复兴,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勾蓝瑶传统民俗文化源远流长,我们要将洗泥节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新传承下去,代代相传,发扬光大!”“全国劳模”和全国唯一“林业英雄”殊荣获得者、坚守在江华水口镇尖子岭望台上的望员余锦柱信心满满地说:“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就是要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岗位上履职尽责。对我来说,就是要守护好茫茫8万亩林海。” 永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志雄在市委组织部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讨论中说:“十九大报告中首次提出“全面增强执政本领”,明确了要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这是对党员干部提出的新要求。组工干部要在增强本领方面走在前列,率先垂范。”

 

 

 

 

 

 

 

内网投稿邮箱:yongzhou_yjs@hnzzb.gov

 

:省委组织部

送:市委办,部领导

发:各县区委组织部,本部各室

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办公室                  2017年10月20印发

 

 


网站声明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